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英峰会:粉饰战争 显示亲密 重申决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07:2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北京时间3月28日0时左右,美国总统布什和到访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在马里兰州戴维营举行记者招待会。两国领导人重申了通过武力解除伊拉克武装的动机和决心,强调两国的亲密合作,并就伊拉克战后重建等问题表明了立场。

  布什称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是为了“维护世界安全”和“解放伊拉克人民”,并希望此次军事行动“能为整个中东带来和平”。他高度评价与英国等国的合作,并对战争的进程
表示满意。他说,联军目前正是日以继夜的向前推进,“对敌战争取得稳步进展”。布什指责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对本国百姓“犯下了很多罪行”,并嫁祸于美英联军。他警告说,如果萨达姆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们就是战争罪犯。布什重申通过战争解除伊拉克武装的决心。他说,不管战争打多长时间,最终是要实现预定的目标。布什表示,美英将向伊拉克提供大规模人道主义援助,同时希望尽快恢复“石油换食品”计划。关于伊拉克战后重建问题,布什表示伊拉克战后政府必须要有代表性,必须由伊拉克人来选择,而不是由外界所强加的。

  布莱尔表示,英美之间的合作处于历史上最好的阶段。关于战争进程,布莱尔表示联军实现了即定计划。他说,开战不到一周,联军已经控制了油田,并对它们进行保护,避免了生态灾难,目前联军前部距离巴格达已不到50英里。布莱尔否认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美英两国与欧洲国家有分歧。他说,有分歧的只是与欧洲的一部分国家。布莱尔强调,联合国应该紧密的参与伊拉克重建过程,这符合所有人的利益。但联合国的具体角色,有很多细节需要慢慢商讨。他说:“这要等到战争结束的时候再来讨论。”

  布莱尔26日抵达戴维营,与布什进行为期两天的首脑会晤,两人着重讨论正在进行的伊拉克战争以及战后安排问题。布什和布莱尔27日首先通过音像设备与华盛顿、伦敦和美英联军驻卡塔尔的指挥部进行连线,了解最新的伊拉克战况;随后,两人就伊拉克战争及战后重建等问题进行讨论。据报道,布莱尔在美期间将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进行会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