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IMF报告发出警告:战争拖延下去将损害经济复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07: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月27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伊拉克战争拖延下去将威胁到对全球经济的复苏,并对金融市场产生消极影响。报告建议各国政府重视提高消费信心。

  据《纽约时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指出,国际金融市场较之6个月前充满更多风险,“通常,这意味着,只要投资积极性增加,经济和金融市
场就有回升的潜能。但由于伊拉克战争以及战争对经济增长和稳定的影响加大了不稳定性,这种潜能也就处于次要地位。”

  报告还警告说,伊拉克战争可能导致石油价格的上涨,经济增长缺乏活力,挫伤投资者和消费者的信心,所有这些将使全球经济复苏面临更大“逆风”。

  全球金融市场上周出现了较大起伏。最初由于预期战争将很快结束,市场交易仍然表现活跃;随着美英联军在伊拉克战场上遭遇沙尘暴以及伊军顽强抵抗,战争似乎难以短期内结束,这使美国和欧洲股市开始下滑。

  报告还分析说,战争如果在短期内迅速结束,那么将有助于市场,但是战争拖延下去只能更加严重地打击消费信心。报告还说:“由于存在着地缘政治持续不稳定和恐怖威胁切实存在的可能,即便是武装冲突短期内结束,不稳定仍将继续下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德国人霍斯特·克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说,如果伊拉克战争拖延下去,那么不能排除全球经济的衰退。

  一些著名的企业已经表示,战争对消费者的影响已经在市场上表现出来。大众的一位官员说:“我们已经发现消费者信心降低,我们将遇到一些艰难的日子。”(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