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众议院呼吁设立全国祈祷日 为赴伊作战的美将士祈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07: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会众议院3月27日呼吁设立一个鲜有的全国祈祷日,届时参加祷告的人将禁食以保证为正在伊拉克作战的美军士兵带去祝福,保护美国人免受恐怖袭击。

  众议院以346:49通过了这项非约束性的决议,并要求布什总统制定具体的日期。一些议员表示,尽管他们认为这种做法有些过于神学,他们还是投了支持票。23名议员投了“出席票”,并指出这种方法不妥当,在众议院“出席票”等同于弃权。

  来自俄亥俄州的一位民主党众议员表示,他希望议员们在布什总统指定的祈祷日里面,能够按照他们向选举人推荐的那样做,禁食并且祈祷,避开提供食物的募捐者,关闭众议院的餐厅。

  另一位该州民主党议员称,这种方法可能被看作是“企图在这场战争中注入宗教因素,而此次此刻,美国在海外的一些敌人正在断言这确实是一场有关宗教的战争”。

  决议中还提到了美国历史上曾经出现的4次总统呼吁全国禁食并祈祷一日的情况,其中最近的一次发生在1863年内战期间。

  此外,众议院还全票通过了一项支持美国部队和被俘美军的决议。(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