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国防部长胸有成竹:巷战埋葬美国大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07: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8日电伊拉克国防部长苏丹·哈希姆·艾哈迈德在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称,伊拉克已经对美军严阵以待,准备用巷战来让美军丧身巴格达。

  艾哈迈德分析说,他希望美国领导的联军将在未来的5到10天中包围巴格达。不过他对此并不畏惧,因为伊拉克军队已经准备好了“巷战大餐”来招呼美国大兵。他表示,伊拉克人将把巴格达变成美英军队的“坟墓”。

  “我们在巴格达重点防守,……巴格达是不可占领的。我们将在所有的地方作战到底。历史将记录下来伊拉克人是如何保卫他们的首都的。”艾哈迈德说。

  路透社的分析称,要在巴格达一条街道一条街道的,挨门挨户的与伊拉克人斗智斗勇,美国人无疑将面临一场噩梦。这是他们的指挥官们最不愿看到的一幕,因为这将意味着部队的高伤亡率并将带来大量平民的伤亡。

  华盛顿邮报对美军的巷战前景表示了悲观。该报引用一些军事专家的分析称,要实现推翻萨达姆的战争使命,美英联军至少要作战几个月,而不是原先所设想的几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