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首席武核官称:没有证据表明伊使用违禁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01: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7日电联合国首席武器核查员布里克斯27日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伊拉克已经使用了被禁止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他向法新社记者表示:“到目前为止,联军方面没有传出任何消息和证据表明伊拉克使用了他们所形容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他指出,科威特方面有报道称伊拉克向其发射了被禁止的飞毛腿导弹,但实际上伊拉克发射的是al-Fatah导弹,其射程没有超过规定的150公里。

  科威特驻联合国大使穆罕默德-阿卜哈桑曾经在周二给联合国安理会的15个理事国写了一封信,声称伊拉克在上周四战争刚刚打响时曾经向其发射了11枚导弹。

  他在信中称:“这些导弹中至少有一枚是飞毛腿导弹,这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

  但是布里克斯指出,从美军方面传出的消息是他们没有发现任何飞毛腿导弹的踪迹。

  他表示:“在战争刚刚开始时,曾经有一些声明称伊拉克发射了飞毛腿导弹,但这些声明随后都被撤回了。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听到过任何关于这种导弹的消息。”(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