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对于伊军反击的猜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00:4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wwwtdk”的网友于3月28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根据纳第夫位置的过河大桥美第三机步师的主力与伊军发生夺桥激烈战斗,以及在希拉以南,纳第夫东北方位也发生激烈战斗的消息。美媒体有报道美军官对伊军的战斗素养表示惊讶.刚才又看到美媒体说美军已经增援第七骑兵团若干部队,该团进行了重组。按美军传统可知第七骑兵团在麦地纳师的反击中受到了不小的损失。

  有消息说千车部队主要是民兵带着反坦克导弹乘坐轻型车辆袭击美军。我觉得如果千车部队要是民兵部队,要在那么短的时间内集结,前进,展开,要面对恐怖的美军火力,战斗后又要快速的撤出,恐怕不太可能。如果是只是民兵进行偷袭,一来规模太大,失去突然性。二来那种轻装甲部队在美阻击火力覆盖下,会损失70%以上。所以我猜测那个千车部队中至少应有麦地纳师一部重装甲部队去袭击第七骑兵团。

  有网友认为美军在诱惑伊军出动,而千车部队中计了,我觉得第三机步师在开进四五百公里,大量装备需要维护,油料需要补充,部队比较疲劳。补给线较长又有危险。其侧翼必须由101师一部维持的情况下。尤其沙尘天气将至。它更应该处于守势,去建立前进基地。而且我认为他的战略预备队也可能用于保护补给线,开辟北方战线等等。而且据我了解美军战史,美军在条件不好,它没有很大把握的情况下去进行冒险好像不大可能。

  另外现在纷纷传说美骑一师在偷偷在西线前进,而美官方说它还在胡德堡,是否还是原先在德国的美第一装甲师在伊拉克,不知那位消息灵通的网友有消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