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将在卡尔巴拉和伊共和国卫队展开大规模决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00: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7日电据路透社报道,在伊拉克南方的美军当地时间27日(北京时间27日晚上)表示,他们已经准备和伊方共和国卫队在卡尔巴拉打一场开战以来规模最大的战役。

  美军高层指挥官称,沿幼发拉底河挺进的美军可能在48到72小时内在卡尔巴拉附近遭遇到一场决定性战役。卡尔巴拉距巴格达仅110公里。

  美军第3机步师第94工兵营的保罗·克罗斯克鲁格中校说:“卡尔巴拉一战将会是一场决定性的战役。目前伊军不断向那里增援,卡尔巴拉防备森严。”

  据美方透露,伊军一个装备有坦克的旅约6000人已经在卡尔巴拉城外幼发拉底河两岸布好了阵地。这支部队中除了常规陆军外还有来自共和国卫队麦地那师的精锐。

  卡尔巴拉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城,也是什叶派穆斯林的圣城。萨达姆已经在卡尔巴拉附近画出了“红线”禁区。过去两天以来,美军已经与伊军在这里发生了多次小规模冲突。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哈齐姆·拉维向记者表示,伊拉克特种兵奇袭了纳西里耶附近的一个“敌军小队”,摧毁了4辆装甲运兵车,车内人员无一生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