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至少三人死亡一人失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00: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巴黎3月27日电法国北部加莱省一家制造炸药的硝酸盐化工厂今天上午(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发生爆炸,已知三名工人当场炸死,一名失踪。

  据“中央社”报道,加莱省立即成立危机处理小组,调查事件的原因及防范化学药物外泄。 

  警方说,爆炸事件于清晨六时半发生在毕利贝克罗(Billy-Berclau)的一家专门制造炸药的硝酸盐化工厂,爆炸威力很强,十公里外的村庄都听得见爆炸声,附近房屋玻璃都被震裂,引起的火势不大,很快就被消防队控制。 

  加莱省长绍特(Cyril Schotte)表示,初步调查结果,应属于意外事件,尚看不出有恐怖破坏的嫌疑,工厂内化学物品并未因爆炸而外泄,没有毒害公共卫生或破坏环境的危险。 

  毕利贝克罗工厂专门将散装的胶状炸药装入火药筒中,员工九十人,被列为高危险性工厂。希拉克总统闻讯后,立即向罹难家属致哀慰问,并要求警方调查意外发生真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