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卡尔巴拉战役将在未来48至72小时内打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8日 00:0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3月27日报道,美军正在准备通往巴格达途中最大的战役--卡尔巴拉战役,他们将遭遇来自伊拉克共和国卫队的阻击。据估计,这场决战会在未来48至72小时内打响。

  卡尔巴拉距巴格达110公里,伊方有很强的驻防,伊军有将近6000人的一整个旅驻守于此,他们中的一部分来自麦地那师的精锐部队。美伊两军在过去的两天里已经多次在此遭遇

  伊军目前分散在幼发拉底河的东西两岸。美军第三机械化步兵师3个旅的15000名官兵正在向巴格达快速进发,其中第一和第二旅已接近纳杰夫。第三旅由于遭到伊军抵抗,还停留在更南的地方。

  来自美军第三机械化步兵师方面的消息称,部队目前正缺少弹药,处于休整期,等待决战到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