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对伊拉克战争的个人看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7日 23: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迎风畅笑”的网友于3月27日发表在“热点评论”里的论帖)

  一、战事

  从现在的战局发展来看,此战的关键还应该是在北部,一个战略要地至今尚无大的动
作首先就是不可能的!联军现在做法根本就是为避免巴格达巷战的布局,留出伊兵后退通道而歼灭之!北方也是伊军最后顽抗的必由之路!所以联军决战的目的地应该是伊北部为首选!退而为巴格达!巴格达能解决是最好但联军几乎对此不报希望,而且现在就可以明确地讲,联军早在开战前夕已经通过土耳奇对伊北部部署相当兵力!这一点看土对美的外交政策已经相当明了(暗渡陈仓),最后如果伊想在战争取得一定的胜利,应严格遵守原既定方案,不得因一时得手而冒动,就现在伊兵出击南线来看,如果是为了补充南部骚扰的指挥力量那此举甚为恰当!如为了取得一定战果则是败招!

  二、战略

  首先可以明确此战美英最终将得不偿失!从伊民众来看联军基本可以肯定达到不了政府的行动初衷!因为即使伊成立新政府也不敢强扭民意与美英亲善!战争结局最大的可能应该是伊政局动荡!部落割据!中央集权丧失!对美英抵抗遍布全境!这点可以从开战后伊拉克在国外的侨民返回得出结论!毕竟伊是一个有他自己文明和文化的国家!伊斯兰的教义已经深深植根在每一个民众的头脑里!这样无论从那一方面讲都是美英的失败!!!

  三、后期影响

  这点已经非常清楚,世界大多数国家反对这场战争,姑且不论此战理由对否仅仅是多数反对就已经造成了美英的孤立态势,这对一个无论国力多么强大的国家都是一个强力打击!善用兵者不武!这是原则!最为严重的是联合国权威的丧失,原本掌握在自己手中对世界极具影响力的工具,就这样被自己折断!真的能重新形成一个以美意志为意志的新的联盟?恐怕这是不可能的!欧洲大陆国家不会参加!俄罗斯不会参加!中国不会参加!这些有份量的国家为了自己的全球利益对美国的这个愿望只能进行打击!而且是不得不进行的打击!把自己放在一个大家都心怀敌对的位置绝对不是一个理智的选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