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战场上最幸运的人:英特种兵头中4弹却能死里逃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7日 15: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颗子弹击中头部却安然无恙,这样惊心动魄的恐怕画面只有在电影中见过。而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突击队士兵埃里克·瓦尔德曼却真的闯过了这样一道生死关,这全靠了他佩戴的具有牢固合成纤维外壳的钢盔。

  今年25岁的埃里克曾经是一名焊接工,3年前他终于实现了自己毕生的愿望——加入皇家海军陆战队。在经过了30周的艰苦而严格的训练后,他于2000年3月27日成为“绿色贝雷
”的一员。而后,他又因出色的表现获得“突击队奖章”,这是皇家海军陆战队对新人的第二高奖励。今年1月15日,他跟随部队奔赴海湾。

  据报道,在伊拉克南部城市乌姆盖斯尔的激烈战斗中,4颗子弹击中埃里克的头盔。由于头盔上有异常坚硬的凯夫拉尔合成纤维的保护,子弹没有伤及埃里克。假如子弹再往下约2厘米,那么后果就可想而知了,他的孩子就再也见不到自己的父亲了。

  埃里克的妻子至今仍然心有余悸:“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他还能活着实在是太幸运了。他是那里最幸运的人。他还活着我实在是太高兴了。”

  凯夫拉尔是由美国杜邦公司在上个世纪60年代研制出的一种质地牢固、重量轻的合成纤维,将它用在头盔上可以使头盔的强度提高25%-40%。仅在美国,含有凯夫拉尔的防弹背心和头盔就挽救了2700名警察和监狱警官的生命。(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