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前联合国武器核查员里特称美国对伊战争必将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23: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前联合国武器核查员、美国人斯科特-里特今天表示,美国并没有占领巴格达的军事手段,美军将在对伊战争中失败。

  他在接受私人广播电台TSF采访时表示:“美军将会被击败,夹着尾巴从伊拉克逃跑,这是一场我们无法取得胜利的战争。”“我们并没有占领巴格达的军事手段,因此,我认为美军在这场战争中的失利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在每次和伊拉克军队的战斗中,或许能够
取得一些战术上的胜利,就象我们在越南战场上那十年一样,我们将无法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

  一些军事分析家也认为,目前在伊拉克的联军数量并不足以攻陷巴格达,萨达姆的精锐部队都集中在这一地区,美军最初制定的战争计划有些过于乐观了。

  但英国首相布莱尔今天(26日)在英国下院表示,英国军方向他汇报称目前在伊拉克的美英联军的人数并不缺乏,而且美国方面也同意这一看法。

  资料:美国人斯考特·里特

  1984年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州的富兰克林和马歇尔学院,并加入美国海军陆战队。海湾战争期间,里特在沙特的美军司令部当情报分析员。1991年4月,里特被任命为联合国特委会的第一批武器核查人员之一,具体调查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销毁工作。  

  在长达7年的武器核查过程中,里特几乎跑遍了伊拉克的每一处军事基地,专门盯住伊拉克的敏感部位,而且经常不事先通知伊方就突然行动。

  1998年8月,里特作为联合国最后一批武器核查人员离开巴格达后,突然宣布辞去核查员职务。之后,有媒体称,美国有关方面把他当成间谍调查了一番,让里特非常愤怒。于是,从1999年开始,他频繁出现在各类公众场合,声称要揭穿美国对伊拉克的种种“见不得阳光”的做法。  1

  999年6月,里特称,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的确在为美国搜集军事情报,澳大利亚政府也参与其中。澳国防部随后承认,共有30名澳军方人员曾被派往核查小组工作,其中就有负责电子监听的情报专家。  

  同一年,里特在他自己撰写的《残局》一书中,详细介绍说:1996年6月,中情局9名特工进入伊共和国卫队进行核查,结果不到1个月后,伊拉克就发生了反萨达姆的未遂政变,而其策划者就是他们核查的卫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