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开发“主人”无人机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22: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本刊2003年3月25日报道]俄罗斯亚可夫列夫设计局设计出了一套新一代无人侦察系统方案,用以替代目前的"队形-P"系统。"队形-P"系统是俄军目前最主要的无人机系统,曾多次参加俄军演习并经受过第一次车臣战争和北高加索反恐怖战斗的考验。该系统包括10架"蜜蜂-1"无人机,一个发射和控制站(为履带式水陆两用空降兵装甲运输车)及一个设在汽车上的技术保养站。

  新一代无人侦察系统中的无人机被称为"主人",比以前同类无人机的体积要大,续航时间12小时。其使用范围要比"蜜蜂"大,"蜜蜂"只配备到团级,而"主人"则配备到师和军级。该无人机的飞行距离较远,可以在远离前线(130千米之外)的机场起飞,这样便可大大减少敌杀伤兵器的袭击。

  此外,"主人"无人机可不受天气影响,昼夜24小时直接向配备在部队战斗序列中的机动终端发送信息;可为攻击机、直升机提供情报,使机组人员在飞往目标之前便可获得打击地域的情况,也可为地面战车、火力分队提供信息支持。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