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使用“战斧”导弹和“宝石路”II炸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22: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3月24日报道]英国军队在上周对伊拉克的首轮攻击中从潜艇发射了"战斧"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并出动皇家空军GR4"旋风"战机投放了增强型"宝石路"II精确制导炸弹。

  迄今为止,英国有4艘核潜艇装备有"战斧"对陆攻击
巡航导弹:"辉煌"快速级核潜艇;"特拉法尔加"、"凯旋"和"图布伦特"特拉法尔加级核潜艇。1999年在科索沃战争中,英国"辉煌"核潜艇首次发射了"战斧"巡航导弹。此次参战是该潜艇第二次发射"战斧"导弹。1998年11月,最先装备"战斧"巡航导弹的"辉煌"核潜艇具备初始作战能力。1999年科索沃战争中,该潜艇总共发射了20枚"战斧"巡航导弹。潜射型"战斧"巡航导弹的最大射程为900千米,配用454千克重的WDU-25B高能战斗部,主要用于对付敌方高价值军事目标。该导弹制导系统采用惯性导航+数字定性匹配系统+数字景象匹配区域相关器,可靠性和精度极高,理论命中精度为6~10米,实战命中精度为15~18米。另外,皇家空军GR4"狂风"战机向巴士拉附近的伊军炮兵阵地以及伊拉克北部的军事设施投放了1000磅级增强型"宝石路"II炸弹。2000年,英国向雷锡恩公司购买增强型"宝石路"II和"宝石路"III改进制导组件,装备其1000磅级Mk 83炸弹和2000磅级Mk 84炸弹。

  增强型"宝石路"II和"宝石路"III炸弹是在"宝石路"II和"宝石路"III炸弹上加装了GPS制导装置,投放精度更高,并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增强型"宝石路"II和"宝石路"III制导炸弹可采用GPS制导或激光制导,也可以同时采用GPS和激光复合制导导引炸弹飞向目标。激光制导比GPS制导的精度高,但其抗干扰性差,易受恶劣天气条件影响。视天气状况而定,在飞行过程,增强型"宝石路"炸弹采用的制导模式可以相互切换。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