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资深高雄市议员曾长发被推选担任代理议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22: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消息高雄市议会按计划将于月底召开,但因刚当选的正副议长涉贿选案均被羁押,市议会群龙无首。为使议会按时开议,众议员决定推选代理议长,结果,无党籍资深议员曾长发获得大多数信任,将出面主事。

  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雄市议会今天召开推选代理议长会议,共有各党派24名议员出席,超过全体议员44人半数,符合会议推选程序。

  会议首先由众人推选出会议主席,结果无异议由迄今已连任七届议员的、资历最深的无党籍议员曾长发担任。

  随即进行推选代理议长,无党籍市议员蔡庆源提议仍以最资深的曾长发出任为宜,在无异议情况下一致鼓掌通过。

  曾长发表示,感谢议员同仁抬爱,未来主持议事时必定依循法律规定秉公处理,同时也期勉大家在正副议长未能执行职务期间仍要全心善尽“民代”职责。

  民进党团总召集人李昆泽对推选结果表示,过程虽不满意,但也只能委曲求全,原本党团内要自推人选,但分析议会当时状况后,还是接受由最资深议员出任的结果。

  国民党籍、也是资深议员的李复兴则表示,过程平和顺利,这是最好的结果。其余被询及看法的议员也都表示相同看法。(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