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反战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22:12 人民网

  人民网堪培拉3月26日电记者李景卫报道:今天上午,悉尼和布里斯班两市反战示威游行的学生与警察发生冲突,共17名学生被捕。

  今天,约2000名大中学校的学生在悉尼市中心举行示威游行,反对澳大利亚参加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年龄最小的只有10岁。他们一路呼喊“不要战争”的口号。在游行队伍行至市政厅时,学生们与执勤警察发生冲突。他们拿起街边咖啡店的椅子向警察乱扔,有的
学生还向警察扔石块。由数百名警察组成的人墙被学生们打散。1名警察被砸伤,送往医院急救。14名学生被当场逮捕。

  在游行开始时,学生们焚烧了3面美国国旗,造成主要街道交通严重受阻。

  另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今天在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约400名学生举行反战示威游行。学生们后来也与警察发生冲突。3人被捕。

  在澳大利亚参战前后,各地的反战示威游行活动此起彼伏。24日,数百名学生在议会质询时间冲向议会大厅,高喊反战口号,打断了正在接受质询的霍华德总理的发言。安德鲁议长随即下令把示威者逐出议会大厅。1人被捕。

  最近,澳大利亚各地的反战示威游行规模在逐渐缩小,参加者主要为在校学生。据此间主流媒体近日所作的民意调查,反战的比例从开战前的75%下降至40%左右;而支持倒萨战争的比例现已超过50%。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