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凤凰卫视第二组记者隗静随救援车队进入伊南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22: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3月26日电今天,凤凰卫视战地记者隗静、萧燕已从科威特成功进入伊拉克南部乌姆盖斯尔港,这是继凤凰卫视著名战地女记者闾丘露薇从约旦进入巴格达之后,第二组进入伊拉克的华人记者。

  隗静毕业于北京联合大学旅游英语专业,而后在美国获得佛罗里达大学公共传媒和记者专业硕士学位。曾任美国之音中国分社记者、CNN北京分社翻译、中央电视台英语部记者。
现任凤凰卫视美洲台记者。

  美伊战争爆发前,凤凰卫视作为唯一获得美国国防部特许的华语电视机构,派遣两路记者随美军进行“嵌入式”采访。今天,隗静搭乘科威特跟随国际救援组织车队进入伊拉克南部地区乌姆盖斯尔港,报道国际救援行动。

  在前往伊拉克的过程中,隗静随由11辆满载救援组织卡车组成的车队,向伊拉克南部进发。车队行驶到科伊边境时停留了5、6个小时。

  此前,凤凰卫视著名战地记者闾丘露薇和摄像蔡晓江,不畏艰险,冲破重重阻碍,闯入巴格达,成为美伊开战后第一批进入巴格达的华人记者。

  目前,凤凰卫视驻法国记者严明,正在土耳其与伊拉克北部边境地区进行报道,并且正在设法进入伊拉克。目前,凤凰卫视五路前线记者都在向战争最核心的位置靠近。

  凤凰卫视记者隗静萧燕赴伊拉克报道救援行动

  2003年03月26日17:47

  中新网香港3月26日电凤凰卫视战地记者隗静、萧燕已经离开科威特城,跟随国际救援组织车队奔赴伊拉克乌姆盖斯尔港,报道国际救援行动。

  据介绍,这是继凤凰卫视战地记者闾丘露薇和蔡晓江于3月24日从约旦进入巴格达之后,第二组进入伊拉克的华人记者。

  隗静简历

  隗静:女,凤凰卫视驻美国记者

  学历:97.1—99.4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公共传媒和记者专业硕士

  91.9—95.7北京联合大学旅游英语专业

  工作经历:

  99.9—2000.6美国之音中国分社记者

  99.1—99.5佛罗里达中文社任自由撰稿人

  98.10—98.11 CNN北京分社翻译

  98.9—98.11中央电视台英语部记者

  98.8—加拿大环球邮报驻京分社助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