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爱妻校友布什放心——走近美军真正的“脑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22: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6日电虽然布什是美国三军总司令,但正如他的助手透露的,对伊拉克战争他几乎来了个“大撒把”,只是每天倾听汇报而已。那么美军真正的“脑袋”是谁呢?

  美国广播公司26日的文章介绍,此人和布什的妻子劳拉是高中校友,和布什则是得克萨斯州老乡,说起话来和布什一样“笨嘴笨舌”。这就是美军对伊战争的总指挥弗兰克斯。

  25日上午,布什总统在五角大楼召开了会议,前线最高指挥官弗兰克斯在会议中就战局的发展情况向布什总统进行了直接汇报,在会议之后,布什总统发表了广播讲话,他表示:“我刚刚在五角大楼与我们的前线指挥官进行了谈话,他正在密切地监控战事的发展,目前我们的联军占据压倒性的优势。”

  弗兰克斯和布什几乎每天都要通过一条安全的视频通讯线路进行联系。虽然交情很深,但战争中,布什和弗兰克斯之间的关系全是公务,总统主要负责签发命令,并不参与部队行动、时间、前进路线、以及空中打击的目标等具体的策划工作。

  弗兰克斯则在前线控制大局,当美英的情报机构在上周获悉伊拉克准备摧毁南部油田后,弗兰克斯下达了地面部队推进的命令,这比原计划提前了两天,并且无需向布什总统请示。

  布什对他的决定非常支持,他说:“弗兰克斯的计划是非常合适的,我们的部队迅速开赴了这些油田,至少南部的油田被保住了。”

  布什是个训练有素的商人,他在战争中也扮演着“经理”的角色,布什只是在整体计划上帮助权谋,对以后的工作督促着问问:“原来作战计划的目的是否已经达到?”(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