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呼吁台湾当局解禁中央电视台第四套节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21: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消息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张铭清今天在国台办每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台湾有关方面,从两岸新闻交流的角度考虑,从台湾广大电视观众希望掌握大陆信息的角度考虑,早日撤销在台禁播中央电视台四套节目的做法。

  张铭清是在回答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记者的有关问题时发出上述呼吁的。他说:“台湾当局3月6号禁播中央四套节目,我感到非常痛心,因为中央电视台四套节目在台湾落
地已经有十年的时间。台湾很大一部分收视群是通过中央四套节目了解大陆情况的。台湾当局禁播中央第四套节目,是从政治考量的,将其当做一种政治筹码。台湾当局宣布禁播中央四套节目时,我们有关方面正在积极商量、研究台湾电视节目落地的问题。他们的这种做法破坏了两岸新闻交流的气氛,为两岸新闻交流投下了一个阴影。”

  张铭清强调指出,从新闻交流的角度来看,大陆是开放的、积极的,欢迎更多的台湾媒体到大陆采访,而台湾方面的做法与此形成了很大的反差。

  张铭清说,两岸对对方新闻界的开放程度是不对等的。到大陆采访的台湾记者与到台湾采访的大陆记者比例大概是20:1。台湾媒体到大陆采访没有任何限制,而被允许到台湾采访的大陆媒体只有四家,每家只有两个人,中国新闻社都不允许去。我们与台湾新闻界交换看法时发现,台湾的新闻界对这种做法也是感到非常不理解,因为这不利于两岸新闻界的交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