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传巴士拉暴动消息 反对派否认举行起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21: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以伊朗为基地的什叶派“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组织今天表示,巴士拉只是发生了骚动,而不是起义。而英国首相布莱尔今天在英国议会下院表示,他相信在巴士拉的确发生了“小规模”的起义。

  什叶派“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驻伦敦的代表巴亚迪说,“我们没有号召进行起义,因为我们不想成为美英入侵伊拉克的一部分。”

  他重申,什叶派“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在美英发动的推翻萨达姆政权的战争中将保持中立。他说虽然伊拉克平民可能会继续反抗政府,但由于美英发动入侵战争后,会有残酷的战斗,“我们不想让人民冒着生命危险卷入这场战争。”

  英国首相布莱尔今天在英国议会下院针对英国方面昨天通报说巴士拉发生反对萨达姆政权的伊拉克人暴动的消息解释说,他相信在巴士拉的确发生了“小规模”的起义。他说“媒体在关于巴士拉的暴动的报道上的确比较混乱,但我们相信那里是有发生小规模的暴动。”

  25日英国国防大臣胡恩反复向媒体表示,巴士拉发生了反对萨达姆政权的人民起义,伊拉克军队向袭击平民,以镇压暴乱。

  英国军方发言人洛克伍德对25日英国天空电视台说:“今日下午发生了针对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起义。我们确认为什叶派穆斯林试图进攻执政党。”

  海湾地区英军总司令彼得·沃少将当天晚些进一步“添油加醋”说,伊拉克南部重镇巴士拉城内发生了起义,英国军队将尽一切力量来鼓励并支持伊拉克人推翻忠于萨达姆的保卫巴士拉的军事力量,确保起义能够更大发展。

  伊拉克新闻部长25日否认关于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发生暴动的报道,称这是美英政府的谎言,目的是挫伤伊拉克人民的士气。

  巴士拉市大多数是什叶派穆斯林,长期受到以逊尼派穆斯林为主导的萨达姆·侯赛因政府的镇压。12年前,曾举行过起义,但联军没有接应,因而受到政府军的镇压。(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