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铭清表示:推动台湾电视在大陆落地正在进行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21: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六日电(记者曾嘉)国台办发言人今天在每月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大陆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商量有关台湾电视在大陆落地事宜。对于日前中央电视台第四套节目在台湾地区禁播问题,他认为这不会改变推动台湾电视落地大陆的方向。

  张铭清说:“我们正在积极推动有关台湾电视在大陆落地事宜,在此过程中,出现了禁播央视四套的行为,为两岸新闻交流投下阴影。我们在与许多台湾新闻媒体人士进行相关
交流过程中,他们都认为此举不能理解。然而我们仍将继续推动台湾电视在大陆落地的事宜,禁播四套也许会对这一进程有所影响,但我们的推动方向不变。”

  他表示,央视四套在台湾落地已有十年时间,已经有很大一批收视群。“他们了解大陆很大程度是通过此渠道。我们认为台当局禁播四套是一种为自己增加政治筹码的行为。”

  张铭清指出,两岸新闻交流本就不平等,目前大陆记者赴台采访与台湾记者赴大陆采访的人数之比是一比二十。而且大陆对台湾记者在大陆驻点采访未采取限制措施,在大陆多个地方采访均可。但大陆记者在台湾驻点采访只有四家媒体,每家每月只可派两人。“从新闻交流角度看,我们采取积极开放的政策,而相比台湾方面的做法体现出很大反差。”

  他表示,希望台湾有关方面从两岸新闻交流方面考虑,从台湾观众希望看到四套的角度着想,不要以获取政治筹码来考虑问题,早日撤消禁播做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