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铭清:对伊拉克战事不同看法不会影响两岸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9: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六日电(刘舒凌)国台办发言人张铭清今天指出,在伊拉克战事问题上的不同看法,不会对两岸关系造成不利影响。

  在今天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张铭清在回答台湾记者提问时指出,目前影响两岸关系的主要问题是台湾当局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不会因为两岸对伊拉克战事有不同看法,对两岸关系造成影响。

  他还引用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报告中的一句话“台湾同胞是我们的手足兄弟,没有人比我们更希望用和平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说明大陆方面的态度。

  对于美国对台军售,张铭清说,大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美国这些年对台军售,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违反了“八·一七公报”精神。“八·一七公报”规定美国必须逐步减少以至完全取消对台军售。

  他指出,台湾方面以种种借口向美国购买武器,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真正要维护台海的稳定和安全,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就是回到“一个中国”的立场上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