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预防伊拉克“战俘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9:4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专电在战争爆发前,美国军事指挥机构曾向部署在海湾准备与伊拉克作战的部队发出通知,提醒他们在接收伊拉克战俘时多加小心,谨防战俘中混有身藏炸弹的敢死队成员。

  充当美军“倒萨”急先锋的海军陆战队是首先接到警告的队伍之一。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说,在靠近伊拉克-科威特边境的海军陆战队驻地,美军进行训练时就练习如何应付可
能大量涌入的战俘。

  霍华德·布拉德福德在传授处理战俘的方法时,要求士兵们用塑料制作的“柔软手铐”反剪战俘的双手,然后再使劲拧上几圈。他说,这样产生的痛苦会“让他们(战俘)知道这里谁说了算”。这里的美军军官还给每名士兵发了一张小卡片,上面写有处理战俘的方法。

  参加训练的内森·佩里表示:“我们将会接收大量战俘。随着地面战斗的进行,战俘人数将会是我们营的两倍。上头告诉我们,在对战俘进行搜身时,可能会搜到任何东西,其中包括用来制造自杀性爆炸的炸弹。要是你看到了炸弹,可以把其他战俘的身体拿来当盾牌。”

  布拉德福德是1991年海湾战争的老兵。他在当时接收战俘时遇到了尴尬:“有很多人把战俘们的皮夹搜了个遍,希望得到纪念品。”布拉德福德已经告诫自己的手下,这次不要出现这样的情况。

  尽管担心诈降者的袭击,美军指挥官们还是要求手下按正常方式对待他们。美国军方许诺,在被解除武装和拷结实后,战俘们会得到真空包装的食品,医疗救助,并且最大程度地受到保护。

  在开战前,美军就已经觉得能够稳操胜券,他们认为一开战就会有大批伊军投降。战争开始前,11海军陆战团指挥官米歇尔·马略托就曾向手下鼓气时说,一些可能来自伊科边境正对面的伊拉克第51机械化师的士兵已经试图向部署在那里的英军投降。他说:“从来自边境对面的迹象看,他们没有多少战斗意志。一群伊拉克人跑到英国人那里想投降,但英国人对他们说:‘现在太早了,先回去吧。’”英国方面对这一消息则不置可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