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火击碎伊拉克儿童美丽的童年梦(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9:44 中新社网站

战火硝烟下的巴格达市民仍顽强地生活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六日电童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永远无法抹去的记忆。但是身处战火中的伊拉克儿童,他们美丽的童年回忆却正在被无情的炮火和呼啸的炸弹所击碎。

  有报道说,在巴格达遭到轮番轰炸后,巴格达留下了数百名孤儿、被抛弃的和有严重残疾的儿童。“你可以从他们的脸上看见害怕。”巴格达一名儿童援助工作人员说。

  撤到约旦首都安曼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伊拉克负责人哈特姆·乔治及工作人员,上周末再次访问了巴格达几个儿童机构。他通过电话告诉人们,他可以从孩子们的脸上看出,“有些孩子已经由于巨大的爆炸声遭受了精神创伤”。

  乔治说,现在儿童机构的工作人员每天二十四小时与孩子们在一起。“工作人员都在尽全力保护这些孩子的生命安全”,但是他说,如果战事进一步发展,工作人员担心他们对儿童的保护工作维持不了多久。

  约旦首都安曼的国际救援组织官员说,在伊拉克战争爆发的第二天,他们就接到巴格达方面的求助:巴格达市中心已有四处儿童公共机构的食品快吃完了,上周末遭到轰炸的南部城市卡尔巴拉的两家儿童机构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从巴格达撤到安曼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杰夫·基尔说,这些由伊拉克劳工和社会事务部管理的儿童机构已经收容了九百名儿童,他们的年龄从婴儿到十几岁的少年不等,有些孩子还患有大脑性麻痹等疾病。

  基尔介绍说,开战以来,这些儿童中的一部分被送到他们的亲戚家里暂住,以躲避战乱。但目前仍有数百名儿童留在巴格达的几个儿童机构,那里既黑又拥挤。

  除了战争带来的死亡阴影,各种疾病也正威胁着那些身处困境的伊拉克儿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二十五日发表声明指出,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目前只有不足百分之四十的人口能够获得自来水,至少有十万五岁以下的当地儿童正面临着各种疾病的威胁。

  (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