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全受威胁国家遭孤立 科威特人盼望战争快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8: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作为1990年伊拉克侵略的受害者,科威特的老百姓对正在进行当中的这场伊拉克战争又做何感想呢?

  目前伊拉克战争并没有按照美国人的意愿顺利进行,美军在各处遇到了伊军的顽强抵抗。截至25日,美军在伊拉克战争中的死亡士兵人数上升到20人,另有14人失踪或者被俘虏,而英军的死亡人数为21人。

  电视中不断播出的激战场面和被俘美军士兵的镜头使得科威特人心中的恐惧与日俱增,他们开始担心:若这场从自己国家发动的战争持续太长的时间,将势必危及自身的安全,同时也使自己的国家在阿拉伯世界更加受到孤立。

  与其它阿拉伯国家相继爆发大规模的反战示威相对照,科威特人静静地坐在家中收看电视,静观这场旨在推翻萨达姆的战争的走向。1990年,正是萨达姆发出了侵略科威特的号令。

  自从伊拉克战争上周爆发以来,从白天到黑夜,刺耳的防空警报时常在科威特上空响起,提醒230万科威特人警惕伊拉克发射的导弹。尽管已有11枚导弹进入科领空,但他们或被拦截或落入沙漠或掉进波斯湾,因此没有造成任何损害。

  45岁的化学教师莱拉·穆罕默德对美英联军的能力提出了质疑。“我们都希望战争进程快一些,希望美国军队发动更猛烈的袭击,他们的先进武器都到哪里去了?”在她看来,乌姆盖斯尔仅仅是一个只有几条街道、到处是破烂房屋的海滨小镇,她怎么也不相信,美英联军竟然花费了好几天的时间才将其攻破。

  而政治分析家阿伊德认为,萨达姆从海湾战争结束后就一直在准备同美国人二度交手。“他们(美国人)低估了他的能力,他们被伊拉克反对派误导了。”

  战争开始后,科威特政府专门设立了热线,以帮助民众缓解对战争的恐惧心理。负责这一热线的心理学家贾西姆忧虑地表示,一些打进电话的人担心华盛顿会放弃作战,将科威特人置于萨达姆的魔爪之下。“那些害怕的人无法正常思考,乐观情绪在大幅降低。”(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