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报道称美军攻击伊电视台时使用“电磁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8: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6日电俄罗斯塔斯社援引美国CBS消息称,美国空军在攻击伊拉克国家电视台的过程中,使用了一种被称为“电磁炸弹”的尚处于实验阶段的电磁脉冲设备。

  报道说,这种高度机密的电磁炸弹释放出来的高频电磁波足以毁坏计算机,并致使敌军雷达失灵、无线电变成“哑巴”。而其爆炸所带来的巨大的能量损耗也足以令车辆和飞机中的电子点火装置失去效用。

  伊拉克卫星电视台曾24小时对外播送节目,但在周三美国空军对伊拉克国家电视台发动攻击后中断。

  美国媒体说,五角大楼目前还没有承认存在这类武器。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托米-弗兰克斯将军曾经说,“无可奉告,因为我对此也一无所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