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联合星”——美军打沙漠战的“千里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7: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广播公司3月25日报道,当前伊拉克地区在沙尘暴的肆虐下,美军直升机已经没有了用武之地,但美军举世闻名的精良装备还是毫不逊色。除了号称“火眼金睛”的间谍卫星和U-2侦察机,最值得一提的当属E-8C联合监视和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oint-STARS),也叫“联合星”。

  据报道,这个系统实际上是给波音-707客机装上现代化雷达和传感设备等改装而成,
是一种大面积监视、战斗管理和瞄准雷达系统,能精确探测移动的和固定的目标,以配合实施远距离精确打击。它能对变化的战况迅速作出反应,并能在白天、夜间或能见度不良情况下提供敌军移动信息。

  对于这个系统的精确探测能力,美国“沙漠风暴”行动空军指挥官查尔斯·霍纳将军给出了形象的描绘:“它甚至能够分辨出探测到的物体是坦克,还是卡车。这就像照片一样清晰。”

  因此,虽然很多目标被风沙或者烟雾掩盖,但是美军发射的巡航导弹还是能够在这个系统的帮助下准确地找到打击目标。

  然而,美军的这些技术并不能真的取代官兵的眼睛,由于沙尘暴阻挡了士兵们的视线,因此一路狂奔的官兵们只好暂时地休整调节,他们向巴格达挺进的速度已经有了明显的减慢,甚至停顿下来。(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