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陷入纳西里耶“泥潭” 伊军伤亡惨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6:5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海军陆战队与伊拉克军队在伊南部重镇纳西里耶的血战已持续三天,美军仍未完全控制该市,目前正一边猛烈炮击伊军阵地,一边重新集结力量准备反朴。

  据法新社报道,部分美海军陆战队员25日冒着伊军猛烈炮火通过幼发拉底河上的两座桥梁继续向巴格达推进。尽管如此,调到海军陆战队的美海军军官凯利称纳西里耶不但没有被美军完全控制,而且还成为敌军打伏击的理想地点。

  凯利说在25日晚到26日凌晨发生的战斗中,四名美军士兵受伤,50名伊拉克士兵被俘,其中有四名军官。凯利说:“伊军士兵死亡人数非常多,我们昨天看到了至少100具尸体,实际数字肯定要高得多。”

  除了与伊军激烈作战,美海军陆战队还必须与沙暴和倾盆大雨作战。在恶劣的天气中,美军攻击直升机不得不停飞,医务兵停止执行战地救护任务,伤兵只能送往后方治疗站。

  凯利说:“我不知道大自然是不是站在伊方那一边和我们作战,我们先是遇到沙暴,然后又是冰雹和大雨,一切都变成了泥浆,使作战和救护都受到阻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