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民众能接受多少伤亡?白宫会陷入政治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6: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战消息:截至25日,美军在伊拉克战争中的死亡士兵人数上升到20人,另有14人失踪或者被俘虏,英军的死亡人数为21人。26日出版的美国《华盛顿邮报》分析说,一旦美军的死亡人数超过1991年海湾战争时的150人,布什就有大麻烦了。

  美国国内的政治分析家称,如果美军的伤亡数字保持与日俱增的势头,布什总统的民众支持率肯定将呈反比例与日俱减。如果民主党抓住机会抨击布什的“单边”战争策略,那
么势必会引发美国国内新一轮声势浩大的反战游行,白宫将陷入“政治窘境”。

  斯坦福大学的政治学教授大卫-肯尼迪说:“因为战场上只有这么几个盟友,民众对政府的政策本来就将信将疑,如果再加上不断传来的战场伤亡噩耗,(白宫)离政治灾难就不远了。”

  为了让美国民众做好接受更多人员伤亡的心理准备,《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白宫已经开始“打预防针”了。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5日警告说,在接下来的“几天或者几个星期”中,“战斗将变得更加危险,会有更多的人员伤亡。然而,萨达姆的死期是不容怀疑的”。白宫新闻联络办公室主任巴特罗特25日也说:“这是战争,既然是战争,我们的战士就要付出牺牲。”

  报道称,这与战争打响之前美国政府高官的讲话腔调可不一样。18日,副总统切尼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我相信萨达姆共和国卫队的相当一部分将领会做出选择,不与美军对峙,而放下武器。”

  参加过1991年海湾战争的美军退休将军麦卡夫利24日告诉英国广播公司,他估计美英联军在这次伊拉克战争中的死亡人数将达到3000人。(众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