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说美国应该在战后管理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6:57 新华网

  新华网3月26日消息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26日说,美国应该在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协助下在战后立即管理伊拉克。由于目前联合国内部出现分歧,因此他认为联合国不适宜协助美国管理伊拉克战后政府。

  据美联社报道,霍华德已经将这个意见告知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布什和布莱尔本周将举行会议讨论伊拉克战后重建事宜。霍华德没有接受邀请参加这个会议,因为
他不希望在本国士兵在前方作战时离开澳大利亚。

  霍华德在议会发表讲话说,在美英联军取得战争胜利后,应该立即让伊拉克进入由美国领导、英国参与的战后过渡时期。当然在这一时期,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可以就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发表意见。他认为,毫无疑问联合国将在伊拉克战后重建中承担角色,但他没有说联合国将承担何种角色、伊拉克战后过渡时期将会持续多久。

  澳大利亚外长唐纳说,他将在下周访问美国,讨论伊拉克战后重建事宜。届时,他将会晤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官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