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北恩施森林火灾紧逼炸药仓库 警民英勇化险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6: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湖北网3月26日电3月21日中午1时许,恩施市舞阳办事处窑湾村洗脚溪山上发生森林火灾,大火紧逼附近一炸药仓库,数十警民英勇奋战1小时,将大火扑灭,化解了险情。

  据恩施晚报消息,当日中午1时45分,正在当地办案的恩施市七里坪派出所民警吕书文发现洗脚溪山坡上发生了山火,而此时风大,大火正朝着距火灾现场不足200米的舞阳办事处民爆服务站炸药仓库急速蔓延,吕书文连忙向派出所报告,派出所一面出警,一面向“11
0”指挥中心、消防大队、林业局报告。

  到达现场后,民警和当地50余名村民一道迅速在火场与炸药仓库之间砍出一条长达200余米的防火隔离带,并用树枝扑火。随后而来的消防官兵、林业局干部也加入到扑打余火的战斗中,至下午2时50分终于将大火全部扑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