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讯:美媒体证实联军袭击伊拉克国家电视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6: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三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陈建)巴格达时间二十六日凌晨,随着一声巨大的爆炸,伊拉克国家电视台瘫痪了。目击者看到,巴格达城内的伊拉克新闻部和电视台所在地不断有浓烟冒出。现在,当地居民已无法收看到节目,电视台的卫星传送功能还时断时续地维持着。

  多家美国媒体证实,是美英联军袭击了伊拉克国家电视台,以切断伊拉克总统萨达姆
与民众和军队的联系。

  在离国家电视台一个街区远的地方,便是伊拉克新闻部,一些外国媒体在那里办公。现在,轰炸电视台造成的间接损失不详。

  开战六天来,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播放过萨达姆总统的两次电视讲话及一次书面声明。这些讲话和声明都号召全民和军队痛击侵略者,在全国各地追杀敌人。

  在刚结束的第六天战事中,美英联军曾计划对伊拉克空袭一千四百次。但从二十五日开始,伊拉克中部沙尘暴大作。联军的空袭次数因而减少,目标更多集中于巴格达的主要防守力量——共和国卫队身上。

  来自五角大楼的数据,过去五天中,伊拉克遭空袭频率最高的日子是在二十二日和二十四日,分别为一千五百多次。次数最少的是开战第一天,即二十日,约七百次。居中的是二十一日和二十三日,各一千次左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