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前沿目击:在科威特报道战争的女记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6:49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3月26日电(记者洪漫)目前在科威特采访伊拉克战争的记者共有1000多名,其中包括记者本人在内的女记者有20多位。在每个采访场合,不论有无危险,都能看到女记者的身影。

  26日记者在科北部边境采访时,碰到一位波兰女记者。她所在的报社就派了她一个人来报道战事。这位波兰女记者表示,她非常希望到伊拉克采访。记者也深有同感。但出于安
全原因,目前在科威特采访战争的记者都必须听从美英联军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前几天,有几名英国记者自已开车越过边境去伊拉克采访,结果正遇到两军交战,这几名记者不幸遇难。此后,记者的活动更加受到限制。

  据记者观察,在科威特的这些女记者采访时完全和男记者一样。在几次采访活动中,女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跑起来的速度一点也不亚于男同胞。在拥挤的场合,每次都有女记者冲到最前头。对于采访,女记者们从来没有想过退缩二字。

  由于战争的原因,科威特政府日前规定国家机关的女性工作人员可以留在家中,不用上班。但记者采访时仍看到不少政府部门的女工作人员坚持上班。她们没有显露出对于战争的恐惧。

  近几天,记者和其他女同行聚会聊天时,许多女记者坦言工作和心理压力都比较大。虽然伊拉克向科威特境内发射的导弹没有造成任何伤亡,但是女记者们仍然感受到相当大的精神上压力。

  常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夜里睡得正香的时候突然响起警报声。这时就需要记者作出选择,是跑到安全的地方去,还是留在房间里及时报道新闻。由于战时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女记者们也是时刻保持警惕。另一个令在科威特的女记者们不适应的地方就是在室外采访时经常会遇到沙尘暴。

  作为女性,女记者们个人也有很多的牵挂。记者的母亲由于担心女儿的安全,在家犯了好几心脏病。记者现在每天要给家中打个电话报平安。但其实有时很不愿意打,因为怕家里人担心。记者也很惦记家中6岁的儿子。在科威特的女记者们都希望战争早日结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