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伊拉克恢复安全之前美国必须提供人道救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6: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纽约3月26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5日说,在伊拉克的安全状况得到改善之前,美国及其盟国必须负责向伊拉克提供人道救援。

  安南发表声明警告说,直到联合国工作人员可以重新安全返回伊拉克,联合国所能提供的帮助非常有限。在此之前,美国及其盟国向伊拉克提供人道救援是他们应尽的法律义务。

  在此之前,安南在联合国总部和美国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就伊拉克援助问题举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单独会晤,然后双方的随员加入会谈。这次会面是应美国政府的要求举行的。

  安南星期三将与联合国各人道救济机构的负责人举行会谈,共同商讨化解伊拉克人道危机的应急措施。此外,安南还定于星期四与英国首相布莱尔在纽约会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