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专家认为伊战争将严重影响该国旅游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5:50 法制日报

  本报讯印度旅游专家近日警告说,目前美英对伊拉克发动的军事行动会使印度的旅游业遭受严重打击。

  印度旅游业人士对这场战争将给印度旅游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忧心忡忡。该国旅游业协会会长说,无论是观光旅游还是商务旅行,印度的各种旅游业都将受到战争影响,至于影响的严重程度还要取决于战争持续时间的长短。他说,如果这场战争持续时间较长,那么印度
从8月份开始的旅游旺季将会遭受严重打击,其影响面还会波及到对旅游业依赖性很大的酒店业。

  另一位旅游业人士认为,战争期间,人们普遍担心的一件事是恐怖袭击可能会发生,本来计划赴印旅游的外国游客可能会因此取消计划。“9·11”事件发生后,大多数人更愿意呆在家里就是最好的证明。此外,战争还可能导致航空燃料价格上涨,而由此导致的机票价格上涨无疑会增加旅游的成本。更糟糕的是,出于安全等方面的原因,航空公司还会削减或取消航班。

  这些旅游业人士认为,刚刚从“9·11”阴影中走出来的印度旅游业会在新的海湾战争中再度遭受重创。近年来,印度平均每年接待270万名外国游客,年平均有35亿美元的旅游外汇收入。据印度旅游部门统计,“9·11”发生后的两个月,来印度旅游观光的外国游客锐减了约27%。而上次海湾战争之后,印度旅游业的收入曾暴跌35%。

  (邹浩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