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铭清:祖国大陆将为受战争影响的台胞提供帮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5: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3月26日电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每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张铭清回答记者关于伊拉克战争对两岸关系会产生什么影响时说,我们和各有关方面一直在关注美、英发动对伊战争对在该地区的台湾同胞生命财产安全及有关问题的影响,并做好提供帮助等相应准备。

  张铭清说,战争爆发的第二天,我民航总局即表示,欢迎台湾航空公司的飞机在有需
要时,改飞祖国大陆开放的应急航路到中亚、欧洲。

  张铭清说,去年11月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的第1441号决议,是政治解决伊拉克问题的重要基础。美、英发动的对伊战争已经给伊拉克无辜平民带来伤亡,造成人道主义灾难。中国政府已经一再强烈呼吁有关国家停止军事行动,重新回到政治解决伊拉克问题的正确道路上来。

  张铭清强调,对于台湾当局,我们希望他们放弃分裂立场,接受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九二共识”,开放两岸直接“三通”,扩大两岸交流,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恢复两岸对话与谈判,以利于两岸关系稳定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