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官声称伊军在纳杰夫战役中共损失约650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5: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3月26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一位美国军官今天说,在纳杰夫市中心城市附近的战役中,伊拉克共损失大约650名士兵。此前,五角大楼官员称,在这次可能是开战以来最大的纳杰夫战役中,伊拉克军队有150至300人死亡。这名官员是在更正更早前的大约500名伊拉克人死亡的估计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在过去的24小时里,大约有650名伊军死在纳杰夫的战斗中,”美国第三步兵师第一
旅的军官约翰-奥特曼说。

  此前的五角大楼官员说,此次联军是和没有大型装甲武器的伊拉克人员交手的,且不知道对手是否是正规军,或者是“萨达姆敢死队”的成员。据报道,一辆美军坦克在战斗中被伊军的火箭助推榴弹炮击毁,还有两辆美军第七骑兵团的军车被毁,但没有人员伤亡。

  “是他们先开火的,”这名官员说,“于是,我们就加入了战斗。”华盛顿淡化了这次战斗为地面战首次战役的说法,这名官员也补充说:“我并不认为这是地面战争的开始。”

  另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目前美英联军正在在距巴格达南部约80公里的卡尔巴拉与伊拉克军队交战,遭遇伊拉克军队的顽强抵抗。

  此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一所“交战区域”内的医院俘虏了约170名没有武装的伊拉克士兵,并缴获了200余件武器和大量库存弹药,此外还有超过3000套防化服装和防毒面具。

  美军中央司令部的声明称,这一医院虽然悬挂了红新月旗帜,但是周一却有人从这里向美军开火。美军认为这些士兵是乘坐客车进入城市,然后从医院得到武器的。

  美军攻击直升机部队于24日上午开始卡尔巴拉与伊拉克精锐部队共和国卫队的一个师进行交战。美军中央司令部认为,对什叶派穆斯林圣地卡尔巴拉的争夺战是一场会影响联军到达巴格达时间的重要战役。

  卡尔巴拉位于伊拉克中部,在巴格达以南大约96公里处。城中有伊拉克最著名的宗教圣地——先知穆罕默德的孙子侯赛因的神殿。(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