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穿着警服贩毒 台警队扫毒高手竟是“毒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5:2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3月26日电台湾消息:台湾南投检方日前侦破一起特大贩毒案,主犯竟是桃园县警局保安队巡佐马长生。警方和民众怎么也想不到,这位平时彬彬有礼、在扫毒方面屡建奇功的马长生,竟然是当地的大毒枭。

  南投地检署指出,检调人员接获线报,马长生先把毒品贩运至台湾,再转给中间人。他不仅以自己的住处为交易场所,有时甚至穿着警察制服亲自送货给中间人,以掩护毒品交
易。

  检调人员掌握马长生涉嫌贩卖毒品证据后,3月24日向南投地方法院申请搜索票,赴桃园市执行搜捕,先后逮捕马长生和他的女友、以及前往交易的下手买家蔡桂云。

  昨天下午3时许,检调人员押着苏丹回到她与马长生的租住处,从厨房里查获重约500克的高纯度海洛英砖。检调人员估计,这块海洛英砖如果经过分装、稀释后卖给吸毒者,市值高达近800万元新台币,绝对暴利!检调人员翻查马长生的帐本,发现他贩卖毒品每月进帐高达三、四百万元。

  马长生涉嫌贩毒案被捕,他的左邻右舍也非常惊讶,更在桃园警界引起震撼。在邻居眼中,马长生平日虽然深居简出,待人却也态度亲切。马长生过去在查缉毒品方面绩效卓著,多次查获重大毒品案,受到上司和当地媒体的表扬。(陈少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