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纳西里耶以北遭伊军抵抗 北上步伐再受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5: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3月26日电美国海军陆战队26日从纳西里耶出发继续向巴格达推进,但随后又遭遇伊拉克武装的抵抗。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位于纳西里耶以北二十五英里的阿什沙特拉赫镇遭遇伊军阻击,北上步伐再度受阻。

  路透社随军记者从现场报道说:“海军陆战队已经要求增援炮火轰击该镇。”美军26日早晨在雾气中从纳西里耶出发。

  美国海军陆战队军官在出发时曾表示,他们已为沿途更多的伊军抵抗做好准备,特别是来自伊拉克民兵组织“萨达姆敢死队”的阻击。

  美军25日曾在纳西里耶街头与伊拉克军队进行激烈巷战。美军数天来一直在这座幼发拉底河的重要通道进行渡河作战。

  美军动用由“眼镜蛇”武装直升机、坦克和装甲车组成的车队,从纳西利耶渡过幼发拉底河和萨达姆运河,继续向巴格达推进,在对巴格达的夹击态势中形成东翼攻势。

  纳西里耶位于巴格达东南320公里处,是美军跨越幼发拉底河,向巴格达挺进的重要通道。美军21日在此地遇到伊拉克军队的抵抗,被迫停止前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