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联军改变战略 先巩固南方补给线再攻巴格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5:21 新华网

  新华网3月26日电美军高级军官称,美英联军将先收拾在伊拉克南方打击联军、支持萨达姆的民兵组织,然后再攻打巴格达。这一战略转变可能推迟美英联军发动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猛攻的时间。

  据《纽约时报》26日报道,25日在巴格达以南约200公里的的纳杰夫城,美军和伊军进行了开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地面战,纳杰夫之战改变了美国攻打巴格达的战略。该报说,很显
然,美英联军原计划在26日开始进攻巴格达。

  一名美军军官说,必须确保美军漫长的供给线不受破坏,才能支持对巴格达全面进攻。另有美国军官说:“哪里有敌人,哪里就有我们。”

  《纽约时报》说,美国将用特种兵和步兵轻机械化部队打击萨达姆的敢死队和其他民兵组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