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组织警告勿轰炸传媒 责美对战俘问题态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5: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3月26日电“国际特赦”组织26日警告伊拉克战争各方不要“仅仅因为对方的传媒被用作宣传目的而攻击传媒机构”。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英联军战机此前曾经轰炸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伊拉克电视台,伊拉克电视台的信号一度中断。数小时后,美英联军再次轰炸伊拉克电视台。

  “国际特赦”还批评美国“有选择地”引用有关对待战俘的《日内瓦公约》,一方面指责伊拉克在电视上播映美军俘虏的画面,另一方面却“残酷对待”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俘虏。

  该组织还呼吁这次战争的交战各方加强对伊拉克平民的保护,“严格遵守有关保护平民或者平民目标的国际人道法的规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