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最新调查:只有12%的美国民众认为战争进展顺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2: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伊拉克战争进入第七天且美英联军在战场遭遇重大挫折后,美国民众对战争的看法也在发生变化,他们已经不再认为这会美英等联军会速战速决,而且战争的花费也将远远超过预期。

  《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认为会速战速决的人大幅下降,从3月22日的62%降到了43%,认为战争进展顺利的人也从32%猛降至12%。调查分析认为,
联军在伊拉克南部遭受顽强抵抗和重大人员伤亡成了左右美国民众改变对战争看法的重要因素。

  同时,越来越多的被调查者称,他们对美国本土可能遭受报复性恐怖袭击的担忧与日俱增。另外,美国人,尤其是美国黑人,认为通过战争来推翻萨达姆政权的代价未免太高了,尤其是可能造成大量的美军伤亡。

  另据《时代》周刊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调查,从3月22日到24日,认为战争能很快结束的人数正以每日10个百分点的速度下降。调查分析认为,在阿富汗的反恐战争中,人们很少在电视上看到美军被俘或被打死的画面,而伊拉克战争刚刚开始几天,民众却不断在电视上看到美军俘虏和美军士兵被打死的场面,这是出乎他们意料的。

  79岁的雪莉·约翰逊说:“我一直在幻想不会有美军伤亡,但是,突然间,死亡的人数在上升,这太恐怖了。”60岁的帕姆·沃尔曼则说:“美国民众似乎受骗了,我们都曾认为到那里后能迅速把一切搞定,然后在10天左右班师回朝。”

  据报道,为了能客观地反映人们对战争态度的变化,调查者对2383名成年美国人在20日-24日进行了连续的追踪调查,这次调查的误差率为2%。(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