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反对派警告说美军不可常驻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2:21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3月25日电伊拉克反对派领袖之一、伊拉克最高革命委员会主席哈齐姆25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警告说,伊拉克人反对外国占领。伊拉克战争结束后,如果美国仍继续在伊驻兵,整个国家都会反抗。哈齐姆说,一旦推翻伊拉克现政府,美英联军就应该“尽快”离开。他表示,伊反对派会在第一时间同美英商讨撤军问题。现年62岁的哈齐姆自1979年以来一直在伊朗流亡。

  哈齐姆称,伊拉克最高革命委员会目前有数万名战士在伊拉克国内外待命,随时准备反抗外国占领。据报道,伊拉克最高革命委员会下属的军事组织名为“巴德尔旅”。目前该组织在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地区拥有一支数百人的、装备轻型武器的部队。长期以来,该组织对“巴德尔旅”的行踪及人数都严格保密。

  哈齐姆指出,伊拉克的未来应该由伊拉克人民自己决定。他说:“我们相信最好的办法是建立一个全国政府,而不是由外国指定或强加一个政府。”

  哈齐姆说,美国要求他们不要参与伊拉克战争,而伊拉克最高革命委员会目前并未就是否向伊军发动进攻做出决定。他强调,伊拉克最高革命委员会的武装力量同美国没有任何军事关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