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驻俄罗斯大使称伊方绝不会动用违禁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2:19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伊拉克驻俄罗斯大使阿巴斯·哈拉夫25日明确地驳斥了西方媒体关于伊拉克在开展“巴格达保卫战”时有可能对美英军队动用违禁武器的谣言。

  据俄新社报道,哈拉夫大使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拉克军队绝对不会使用国际协定禁止使用的那些违禁武器,然而,与此同时,他强调指出:全世界都已经得知,是美国侵略军公然违反一系列国际公约,对伊拉克巴士拉城的保卫者悍然使用集束炸弹
!这是一种灭绝人性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平民的伤害尤其惨烈。他希望世界上一切主持正义的国家都不要对此保持沉默,应当站出来说话。

  谈到战俘问题时,他说,美英联军正在对一个主权国家进行明目张胆的侵略。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一些“主持正义”的国家对这场战争的“侵略性质”避而不谈,却热衷于议论什么日内瓦公约对战俘待遇都有哪些规定。日内瓦公约固然重要,包括伊拉克在内,任何国家都必须遵守。但“尊重别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严禁侵略”这些联合国宪章的基本原则无疑更重要。

  哈拉夫大使重申:美英军队是肯定占领不了巴格达的,尽管美英联军司令部曾经多次做过这样的保证。(编译:赵德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