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事背景资料:英国陆军第7装甲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2:17 新华网

  英国军方发言人25日在多哈说,英军第7装甲旅和第3突击旅在伊拉克南部重镇巴士拉郊外与伊拉克装甲部队展开了激烈的地面战。

  英国第7装甲旅有“沙漠之鼠”之称,它的前身是第7装甲师。该师由第7旅和第4旅组成,其队徽是一个白布条衬托的红圈。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第7装甲师被调往北非与德国的一个装甲师作战。由于该师的一位指挥官认为部队的队徽过于单调,于是委托其妻子按照当
地的一种宠物--跳鼠的形态,设计了新的徽章。该师打败了纳粹德国的非洲军团,为取得北非战场的胜利立了奇功。从此,“沙漠之鼠”便成为这支部队的代号。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前,第7装甲师被解散。第7旅于1941年离开沙漠被派到缅甸,它的跳鼠徽章变为绿色。第4旅被调到西西里岛,跳鼠徽章改为黑色。第7装甲师师部则前往意大利与美国第五军并肩作战,后被调回英国。20世纪60年代,由于重组莱茵兵团,第7装甲师被撤编,降为第7装甲旅。后来,这支装甲部队被派遣到德国常驻。

  第7装甲旅约有6000人,下辖旅部和信号中队、皇家苏格兰近卫团、第2皇家坦克团、皇家火枪手第1营、皇家高地团等。主要装备为“挑战者”II型主战坦克、“武士”步兵战车等。

  1990年10月16日,“沙漠之鼠”奉命移师海湾,并参加了“沙漠风暴”军事行动。(新华网顾德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