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方游说台“立委”支持打伊并分摊战后重建经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2: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6日消息美伊战争开始后﹐美国游说支持动武的行动也延伸到台湾﹐岛内不少“立委”透露﹐最近一星期来﹐都曾接到“美国在台协会”一级主管的关切电话﹐希望不要对扁当局的挺美发言穷追猛打﹔美方并已要求台湾提供人道援助﹐分摊战后重建经费。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发言人林佳龙24日称﹐台美已就对伊拉克进行“人道
救援”进行联系与咨商﹐美方还建议台湾透过诸如“世界展望会”等团体展开人道救援。至于台方分摊金额﹐目前尚未具体谈到。

  国民党籍“立委”孙国华24日透露﹐“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政治组组长唐若文近日经常出入“立法院”﹐游说“立委”明确支持美国攻打伊拉克﹐甚至问他为何“立法院”要骂台湾支持美国是“拍马屁”。

  唐若文毫不掩饰地说﹐希望“立委”以后能在“国会”直接讲明“支持美攻打伊”或“支持美对伊动武”。

  此外,台湾当局一名官员表示,“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农历年后频频邀宴“立委”﹐让不少“立委”深感美方压力。

  熟悉美方行事作风的台湾官员称﹐“美国在台协会”动作加大﹐主要目的还不是要台湾买导弹﹑买雷达。这位人士透露﹐这个阶段﹐“美国在台协会”关切的是反战反美言论﹐下个阶段就是要“分摊战后重建经费”。而为了维持与美国的良好互动﹐台湾方面唯一能使上力的﹐就是这分摊天价经费的部分。(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