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前军官:伊军正“节省兵力”准备巴格达决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2: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3月26日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军事分析家、退役准将格兰奇,撰文对伊拉克军队采取的战术进行了分析,他认为,伊军正在“节省兵力”以准备巴格达决战,并充分地利用了天气和地形。

  文章摘要如下:

  伊拉克人正在进行“精简”使用兵力的作战手段,这些作战手段的主要目的是延缓美军的推进,尤其是向巴格达的进军。伊拉克人想用最少的资源给联军的行动造成拖延、混乱、中止和骚扰。

  他们将使用身穿平民衣服的“萨达姆敢死队”准军事力量和其他组织成员、混入城市,迫使联军部队作战。他们将在美军战线的后方执行任务,攻击后勤基地,封锁联军支援和供应部队经过的道路。

  伊拉克人当然知道,他们的武器与美英联军无法相比。所以,他们将不使用坦克这种重武器,因为这将很快被摧毁,他们将使用狙击步枪向车辆射击,有时候会使用榴弹发射器。

  伊拉克将会继续利用天气和地形,如桥梁通过处和狭窄的城镇街道。在这里受限制的地形中,联军的车辆必须按纵队通过。同样,伊拉克人会从农场、灌溉沟或人群后面向联军开火。他们还将继续使用诈降的战术。这些战斗将一直继续到巴格达。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巴士拉、纳西比耶和卡尔巴拉的战斗将停止。“经济地使用兵力”作战行动将继续进行,直至联军遇到伊拉克共和国卫队的抵抗时。联军在北方还没有发现伊军使用这种战术,但它预计将遇到类似的小冲突。

  对付小股伊军的这种攻击是困难的,它比与一支强大的军队作战更加困难。

  为了取得作战的成功,联军需要那些懂得如何对付这些战术、如何对付游击战和城市战的部队。英国特种突击队曾在北爱尔兰、塞浦路斯和马来西亚进行过这方面的“实践”,美国的特种作战部队和步兵已进行了这种训练。问题是,联军后方的许多战斗支援部队没有经过这方面的训练。为了帮助保护这些部队,联军指挥官应在关键地区指定地面和空中战术机动部队,来保卫关键地区。他们还应在伊拉克南部地区建立保护性的快速反应部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