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事专家剖析美英联军巴格达“围城作战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2: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3月26日电俄罗斯军事大学的军事评论家对英美联军即将展开的巴格达之战,提出战术分析,他们在电视台座谈会时一致认为,以目前巴格达双方兵力来看,英美联军最后一定会赢得胜利,但是势必要付出惨痛代价。

  据“中央社”发自莫斯科的消息称,联军要如何打这场围城之战,俄罗斯军事评论家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有关座谈会中说,联军基本上会采两种方式进攻,一、为集结步兵、炮
兵及坦克车协同作战,但以目前联军集结兵力约5万人,与伊拉克集结将近20万兵力以逸待劳,联军势必遭到苦战,纵使最后有强大空军力量支持赢得胜利,也要付出代价,如果到时候美军伤亡惨重,还将影响布什总统连任。

  另外一种战术是以准确的精灵炸弹,在联军进攻时先攻占巴格达城内主要军事目标。然后抢占巴格达三处军用机场,让美国装备军火人员不断的进入巴格达,但是伊拉克军队一定会破坏机场设备,但是联军想办法保卫机场,联军才能“以小搏大”赢得最后胜利。

  据俄罗斯广播电台报道称,伊拉克南方的战争正在激烈进行,澳大利亚军队指挥官表示,战争实际进行与他们事先想象有极大差距,目前联军虽然占领很多城市,但是在城市里也遭到伊拉克军队反击。在巴士拉,由于美军久攻不下,25日晚由据称在英国北爱尔兰有巷战经验的军队上场。为配合英军进攻,联军空军甚至把巴士拉城列为军事重地予以猛烈轰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