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主战第3机步师师长坦言:伊拉克军队太狡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2: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目前正在伊拉克南部地区“冲锋陷阵”的美军第三机械化步兵师的师长路易斯-韦伯将军25日对美国随军记者发表谈话,称他万万没有料到敌人是如此“狡猾和顽强”。他说,伊拉克军队化整为零的游击战术,和在纳西里耶、巴士拉和纳杰夫等城市对美英联军发起的攻势都在他的“意料之外”。不过,韦伯说,敌人的行动只会延缓而不能阻止联军的推进。

  韦伯说,在他的第三机步师进入伊拉克境内5天后,敌人的攻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前线联军部队的油料、食品和弹药供给。他还称,如果有第四机步师同第三机步师“齐头并进”,情况肯定会“好得多”。据悉,五角大楼正在紧急调遣位于得克萨斯州胡德堡的第四机步师的20000士兵奔赴海湾。

  韦伯说:“敌人在那些城镇发起的顽强抵抗,确实出乎我们的意料。伊拉克军队在我们到来前就已经分散开来,所以我们弄不清他们会从哪里冒出来。情况真的非常棘手。”然而,联军在整个战场上还是占据很大的“优势”的。(众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