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伊石油重镇巴士拉发生暴动 市场原油期价重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6日 12: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6日电传闻伊拉克南部原油重镇巴士拉爆发了反对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政权的暴动,周二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应声急挫。

  NYMEX 5月原油期价收盘重挫69美分报每桶27.97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27.80-29.70美元;4月热燃油大跌488点报每加仑73.49美分;4月汽油下挫130点报每加仑88.49美分。

  伦敦市场上,5月布兰特原油大跌1.28美元报每桶24.81美元,盘中曾冲高至26.92美元。

  英国电视网周二报道,伊拉克第2大城市巴士拉爆发了大规模暴动,但美英联军官员目前尚未直接确认该消息。

  BBC援引英国驻当地部队的消息报道指出,攻占巴士拉现已成为军事打击目标,以便使当地居民获得人道主义援助。

  一名驻多哈(Doha)英军发言人稍后表示,他已获悉有关报道,但该城市形势目前正被仔细研究。

  Alaron Trading驻芝加哥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指出,“如果巴士拉出现反抗势力,这将在战争中为联军带来有利的关键性变化...鉴于这一原因,原油市场走势相当沉重”。

  25日原油市场早盘,由于美国主导的旨在推翻萨达姆政权的战争或将比预期更持久的预期继续在场内发酵,加之市场忧虑尼日利亚因国内爆发种族冲突而关闭主要原油生产线将导致美国市场供应量下降,原油期货一度大幅上扬逾1美元。

  在美国海军陆站队最终冲破了伊拉克防线跨越塞纳西里耶的幼发拉底河后,联军战机于周二摧毁了保卫巴格达的共和国卫队精锐部队,而美国纵队则继续向巴格达推进。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Gen. Richard Myers表示,“我们认为最艰难的战斗就在我们眼前”。

  早已对中东原油供应焦虑不安的交易员现在还要关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中的另一成员国尼日利亚的原油生产。该国逾200万桶的日产量因国内爆发种族冲突而锐减近40%。

  随着冲突的不断升级,跨国石油公司关闭了它们在尼日利亚西部三角洲动乱爆发地的所有生产营运线,日产量共计损失约81.7万桶。这些公司无法预测何时重启当地的生产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